9.11. Sat

起了個大早,跟林惠琦約定好在客運站見

一起搭車去台北找龍蝦

在台北車站有個神秘嘉賓

原來是好久不見的秉鈞 

搭了捷運就直往龍蝦家裡衝

四個人會面之後,先在龍蝦家裡跟恰吉(她是一隻黃金)玩了一下

便很興奮地開著車朝宜蘭衝去~

是龍蝦駕車喔!酷斃了~

 





到了宜蘭礁溪,房間check好

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根本跟我排的行程表都不一樣嘛   http://frank-hgs.myweb.hinet.net/tusky/tusky_091.gif

只好先在附近晃晃,再去我肖想很久的羅東夜市

 

湯圍溝溫泉公園

只要消費一百元,愛泡多久的溫泉魚就泡多久

其實要把腿伸下去的那一瞬間是既害怕又興奮

媽呀~超癢的阿!!!

IMG_3526.JPG

坐在旁邊的龍蝦一直狂笑好人信75

連一旁的阿姨都跟我們說要。忍。耐。

被溫泉魚啃完角質層,我暑假曬得黑不拉嘰的腳趾頭

也沒有變白到哪裡去呀(怒)

離開湯溝圍溫泉也已經快六點,剛好接上逛羅東夜市的時間

羅東夜市離礁溪其實有點距離

一路上我頭很痛,糊裡糊塗地就到了羅東夜市

但我有意識到GPS報錯路害我們迷路這件事好人信245

 

 

廟口紅糟魷魚

IMG_3553.JPG

上次在萬華吃到這家紅糟魷魚,一直念念不忘~

新鮮又脆,配上泡菜跟沾醬

好吃到我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好人信247

(對於氣候異常造成魷魚減產,我挺擔心滴......)

在假日要吃這家魷魚要有心理準備

真的會等。很。久。。。

眼睛一瞥,看到對街有家30年老店愛玉

託付林惠琪幫我買一杯,我則繼續排隊

龍蝦倒是挺優閒地坐在店裡面給我聊天嘛

紅糟魷魚太好吃,一定要放多一點照片滴呀

IMG_3554.JPG

你看看這油亮亮的光澤,愛屎了!!

IMG_3558.JPG

好吃到我當場就要翻白眼了

IMG_3560.JPG

人間美味啊啊啊啊啊啊啊 (旋轉)

 

 

30年老店愛玉

IMG_3547.JPG

我點的是百香愛玉

IMG_3548.JPG

林惠琦點的是?(我忘記了)

後來秉鈞也去買了一杯

喝得出來是手工愛玉喔~

酸酸甜甜很好喝

 

 

吃飽喝足,趕緊找停車位去逛羅東夜市

義豐油蔥派

 IMG_3566.JPG

這是網路大推的必吃美食

跟我想得有一點出入

我以為是三星蔥內餡塞到破表的蔥油餅

其實比較像蔥肉餅~趁熱吃比較好吃

 

包心粉圓

IMG_3571.JPG

粉圓跟其他配料分開

熱熱的粉圓配冰冰涼涼的豆花

我覺得很搭,微甜但還可接受

 

IMG_3572.JPG

 

綠豆沙很細,我好愛好人信208

 

後來因為秉鈞要趕火車

由林惠琦護送她先行一步

我跟龍蝦則去買林惠琦交代的羊肉湯


阿灶伯羊肉

IMG_3579.JPG

也是要大排長龍的店家

建議外帶會比較快

可能是吃慣岡山的羊肉湯

並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到需要排隊

 

回到民宿,我不好意思跟另外兩位美女一起泡湯

於是我先去洗澡,看個電視休息好準備明兒個飛行傘的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就草草結束吧!哈

反正香港行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