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那一夜我徹徹底底執行了早睡早起身體好

預約了去塔塔加看日出的導覽行程

凌晨三點半起床,天還是黑的

四點集合準備坐車前往塔塔加

往塔塔加的路上,司機會沿路介紹一些景點

沒有拍照,我怕一開閃光燈會嚇到山上的朋友們

隨著海拔越高,天空也越來越亮

司機仍是不急不徐地開著車,後座的乘客卻開始鼓譟

深怕看不到日出

不過天很亮並不代表太陽出來了(這是我近年來上山觀日的心得)

途中經過了國家公園的地標,是玉山跟阿里山的分界

IMG_5121.JPG  

 

司機說一定要作一件事

於是我們也就真的下車作了那件蠢事

在一步內從阿里山跨過去玉山......(還拍了影片,現在只覺得很蠢笨)

 

 

過了塔塔加管理處之後,往前一點的上坡處便是我們今日的觀日地點

解說員是管理處的員工

IMG_5123.JPG  

解說大哥站在一個梯子上,害我這個小矮子要仰拍

據說我們很幸運

因為前一天雖然沒有下雨

但雲層太厚看不到日出

我們選到一個好日子

人不多,太陽伯伯又很賞臉願意出來散步一下

4/25的日出時間預計是5:27

解說員會先發給大家一個很厚重的玻璃

IMG_5125.JPG  

看日出一定要使用護目的東西

塔塔加非常靠近太陽,且是最早看到日出之地

在等待第一道陽光的時間,解說員會請大家吃很多他們農會自製的產品

要買的話,在鹿林神木區有販售

 

 

IMG_5126.JPG  

天空真的很亮很亮,很難想像此時此刻的我們

居然只處在1~9°C的地方

太陽終於緩緩升起了

解說員趕緊告訴我們光圈要調多少、小DC要怎麼拍

不過我通通沒聽進去,非常偷懶地用錄影把整個日出過程完整記錄

也拍了幾張日出照片,果然要聽解說員的話

拍得還真是不清楚

IMG_5149.JPG  

 

復古模式

IMG_5164.JPG

黑白模式

IMG_5166.JPG  

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張

IMG_5168.JPG  

真的很美

阿里山三個觀日點:大凍山(我還步行登山一個小時才到)、

祝山(搭小火車)、塔塔加(民宿接送)我全都收集完畢

也都看到日出~

下次換成在清大人社觀日

不知是甚麼感覺,大概是覺得人生絕望(默)

 

看完日出,往阿里山的回途

仍舊會停留幾個地方讓大家下去逛逛

 

夫妻樹

IMG_5181.JPG  

哪一棵是公的哪一棵是母的我也不知道

夫妻樹我應該看過三次以上了

感謝阿爸阿母從小就帶我到台灣各地遊玩

 

看完夫妻樹接著要去看獼猴了

獼猴也不是說要看就一定看得到

但我們很幸運,甚麼都看到了

還好司機有先打電話CALL牠們

IMG_5183.JPG 

記得大四跟龍蝦來阿里山看日出

下山途中也是看到獼猴站在公路旁

我跟獼猴還真是有緣,來幾次就跟他們打照面幾次

 

那年照到了獼猴在車頭哺乳的照片

這次則照到了樹頭哺乳照

IMG_5191.JPG

 

 

小猴子的後腦勺看起來好像人

IMG_5188.JPG

 

照照窗外的風景

IMG_5192.JPG

 

IMG_5194.JPG

IMG_5196.JPG   

 

神木一定要下去走走看看

IMG_5193.JPG  

 

要先走一段階梯,被光暈擋住的那棵是神木

IMG_5198.JPG

 

照片看起來似乎沒甚麼了不起

現場看到才會覺得驚訝

應該也要十來個人才可以圍住它吧

IMG_5197.JPG  

山上空氣很稀薄,加上又需要攀爬樓梯

如果有氣喘或心臟不太能負荷的話就不要勉強走這一段了

不過司機有說,爬不上來可以大聲呼叫

因為他們布農族很會背東西......

 

在這邊有農會的販售商品,我買了米菓跟季節限定的牡丹櫻花蜜

本來想買兩罐櫻花蜜,但實在太重了

一罐有一公斤耶~拿下山也是很累的一件事

導覽行程300,我覺得很值得

 

看完鹿林神木,回到民宿才七點多

很累的我們決定吃完早餐

先睡一覺再去逛園區內部

早起真的是要你命三千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出 塔塔加 神木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