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昇餐廳在東港是一家老字號的海產餐廳

在同一條路上,有非常多類似的海產餐廳

選擇這間,是經過陳阿酸做功課比較以及在東港混很久的涂小姐聯合推薦

招牌很大,很容易看到

IMG_6398.JPG

 

餐廳的擺設非常簡單,分為圓桌跟小方桌

小方桌用來招待我們這樣三四個散客剛剛好

一坐好,服務大姐便殷勤地為我們遞上菜單

IMG_6399.JPG

 

菜單分為好幾類,菜色也非常多

因為不知道該點甚麼好,服務大姐建議我們可以點有特色的那個魚

那個魚真的就叫那個魚,烹調方法是用炸的

在東港的華僑市場很容易看到喔

IMG_6400.JPG  

不過大家都不想吃炸的食物,沒點

涂小姐說黑鮪魚生魚片她吃到想吐了

然後還告訴我們東昇算不貴的了

同樣這條路的另一家餐廳,一口要價五百

聽到五百,真是嚇得我屁滾流失了魂阿阿阿阿阿

哼!反正我也不吃生魚片,剛好省下來

點了三菜一湯+白飯X3

 

油煎中卷

IMG_6401.JPG

其實我點的是三杯中卷,可是服務大姐說假日不做三杯

為什麼不做三杯口味~嗚嗚

服務大姐跟我介紹做油煎的最好吃,我就選了菜單上沒有的烹調方法

看起來很不怎麼樣,可一咬滿嘴的鮮味

煎得微焦的表皮,Q彈的口感意外的好吃阿~好鮮甜

 

鐵甲蝦

IMG_6402.JPG

這也是菜單上沒有的菜式,是東港扛壩子涂小姐推薦

要先詢問餐廳有沒有供應喔~真是神祕的蝦阿

 

IMG_6403.JPG

鐵甲蝦的頭有著像龍蝦兩隻長長的螯足

殼不是一般的硬,牙口不好的人千萬不要想用咬的解決

 

IMG_6404.JPG

食用方法很簡單,先將頭左右搖晃後再用力拽下來

就會成為像圖片那樣只剩身上的殼

接著再從尾巴將蝦肉輕輕抽取出來

便會成為下圖那隻光溜溜的裸體蝦

IMG_6407.JPG

顏色跟口感很像小龍蝦,肉質比一般的蝦子更為緊實

沾上特製的醬,更能提升鐵甲蝦的甜味

IMG_6406.JPG

 

這是鐵甲蝦的後代子孫

跟一般蝦卵不一樣,吃起來是一顆一顆的

好像在吃喜相逢,只是顆粒變大了

IMG_6411.JPG

 

炒空心菜

IMG_6414.JPG

有鑑於這幾天吃進的東西,會讓膽固醇飆高

便點了這盤空心菜,這盤空心菜可真是讓我們等到天荒地老

連後點的湯都上了,空心菜還沒來

油亮油亮,炒得蠻脆的

比我媽炒得好吃.......

 

龍膽石斑味噌湯

IMG_6413.JPG 

味噌湯有薑味,魚塊跟魚皮給得很大方

魚皮吃起來好咕溜,膠質很豐富

但是吃起來不會很噁心,好吃

魚肉的話我是覺得再嫩一點會更好吃

飯後店家都會送上一盤水果

不會因為不是點合菜就厚此薄彼滴

 

不要小看這一餐少少的,可也是吃掉我們台幣980米滷蛋133

涂小姐說這一家不算貴,還好而已啦~~~

 

店家資訊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66號

08-832-3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