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兩天,阿爸問我高雄的元祖雪餅在哪?

馬上去辜狗,而元祖的店面就在九如與民族交叉口。

常常經過那,但卻沒有印象,只知道內湖來來豆漿開在那邊(我很喜歡他們的餡餅)

晚上騎完腳踏車回到家,便見到一盒寶藍色包裝的元祖雪餅禮盒。

記得小時候,買元祖雪餅是為了它贈送的發球機跟塑膠球棒,

那時候的孩子只要有這樣的玩具可以不停揮棒,打出去就開心,

落空就被其他等著玩的人說:「你好爛!」

鄉下人家親戚很多,阿母買了好多盒,家裡有兩三台這樣的玩具,

我還記得可以調發球速度,這樣看來根本不用去大魯閣揮棒,庭院就是一個小小棒球場。

(年紀大了就很喜歡回憶小時候~~~)

 

阿爸買的禮盒其實早就送出去了,後來才知道家裡這盒是弟弟的閃光家裡從遙遠的苗栗寄來的。

12入裝就要一千多元,那阿母為了發球機豈不是花了......

裏頭裝有芒果、巧克力脆片和草莓各四個,我挑了巧克力脆片

IMG_7534.JPG

 

拿到了大象圖案

IMG_7536.JPG

 

上了年紀要注意熱量,巧克力脆片是三種口味熱量最高的。

IMG_7538.JPG

 

咬下去冰冰涼涼,巧克力味很濃

外皮吃起來有點像軟掉的餅乾,餅皮內有鋪上一層它所謂的脆片

吃起來ㄎㄠˊㄎㄠˊ的,好有口感

IMG_7541.JPG  

 

另外還吃了草莓口味,酸酸甜甜也不錯,但我還是喜歡巧克力脆片的口感

冰箱還躺著芒果口味,這兩天再來解決它~

吃了兩三個,熱量好高.......來去騎腳踏車卡實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元祖雪餅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