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2

跟豬頭妹偶然提到暑假一定要一起出遊,於是選了很久沒去的東部

第一次與國中同學單獨出遊(羞)

IMG_6660.JPG  

行前做了很多旅途規劃,製作行程表時跟豬頭媚還差點大打出手

 IMG_6646.JPG  

郵輪列車太受歡迎根本就訂不到......只好選擇對號列車隨搭隨行

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作長途旅遊(好多第一次獻給豬頭媚),

上車前被強迫買了拒吃三年多的麥當當

IMG_6644.JPG

因為太久沒買麥當當,整個購買流程非常不順暢阿><(活脫脫就是個鄉巴佬阿我)

順利搭到9:25從高雄火車站出發的莒光號,雖然前一天晚上睡不到四個小時

我還是相當興奮,一直拿著相機拍沿路的風景

豬頭妹這小子則是↓

IMG_6654.JPG  

直接倒頭就睡(白天搭車睡覺必備墨鏡&口罩,包準你媽也認不出)

山線的莒光號從屏東潮州過後,沿線卻可見藍色大海

IMG_6663.JPG  

天空很藍,真的

(是時候該補防曬了......)

IMG_6660.JPG


搭火車看見的景色都讓我覺得很新奇,每次列車停一個站,都想下車去看看

大武站的出現表示我們已經進入台東了

IMG_6703.JPG  

南迴沿線有無數個山洞,多到我都想唱丟丟銅仔了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花東慢旅的第一站--太麻里(痞課很爛耶~明明打的是正確的字,發佈時都會變錯字)

IMG_6750.JPG

我想豬頭媚應該是睡得很飽,一下車就要求我一直拍照

開闊的天空&睡飽飽的豬頭媚(這張照片應該是擁抱群山的意象)

IMG_6745.JPG

我大概是在說:你看到沒有,太陽好大我不應該穿拖鞋,腳被曬得好痛

IMG_6746.JPG


拍到天荒地老的兩個人,終於要出站了(此時月台上真的只剩下我們兩個)

出站前要拍一下車票 

IMG_6753.JPG


太麻里火車站--準備租機車賞金針花

問了漂亮又好心的站務姊姊,出站直走到底右轉就可以租機車(悲劇的開始阿!)

IMG_6756.JPG

火車站前有金針農在曬金針,黃澄澄地鋪滿在馬路上

 IMG_6755.JPG

我們很愛這片天空,用手框了一個愛心(這是豬頭媚教我的拍照景,原來還有這一招阿......)      

  IMG_6759.JPG

太麻里的大王釋迦

 IMG_6762.JPG   

馬路旁的住家也跟著賣起盛產季的釋迦

非常大一顆,堆得跟小山似的(我忘記拍了),空氣中瀰漫著釋迦的香甜


看似非常美好的旅程,就在此時悲劇開始了

據豬頭妹在網路上收集的資料,租機車約兩三百就可以解決

實際情況是這邊只有一家機車行獨大,所以價錢非常硬

一天400不可殺價,也無學生價可言

由於我們只需要機車約三個小時,所以四百非常不划算

遑論還要自己去加油(沒錯!牽到機車時油箱是見底的,而且機車很爛)

我們決定先步行到附近找吃的順便討論還有沒有其他可行方法

原本想要到全家就是你家坐下吹冷氣喝涼水,結果居然沒有位置坐......

我很厚顏無恥地跟店員詢問可不可以租我機車兩百元

沒想到店員是附近的住戶,是騎卡打掐來上班滴!

旁邊似乎有遊客聽到我們也是要上山賞花,提供我們另一項選擇

太麻里鄉公所在賞花期間有派出免費專車,一天兩班

打電話過去詢問,號碼牌已全數領完(老天爺到底還要給我們這段旅程多少磨難阿)

絕望的兩人,只好屈服在唯一一間的機車行

牽好車加了一百元的油,想想應該加五十就夠,剩下的油都白白送給老闆了(搥心肝)


去金針山不用怕迷路,一路上都有指標

再不然跟著路上的車也行,沿路依舊有釋迦販售

一籃一籃賣好便宜,海拔度越高價錢越低

IMG_6763.JPG

慢慢騎著車,靜靜看著路上經過的風景

隨時都可以停下來拍,從山上可以將整個太麻里跟海看得很清楚

 IMG_6768.JPG 


看到賞花區,找了個地方把機車立好開始步行

金針山開闢了幾處賞花專區,我們所在的是第一賞花專區

走下步道階梯,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大片黃綠相接的金針花田

IMG_6773.JPG

幫豬頭媚拍的相親照,我真的很會拍人像耶(挖鼻孔)

 IMG_6783.JPG

其實這個賞花區不大,但我們逗留很久

旅遊主題是小氣兼慢遊,這兩點我們做得很好

陽光把金針花照得閃閃發亮,但天空又有雲

整個就是很舒服的天氣(山上是這樣,山下真的很熱)


亂走走到一處民宿所栽植的金針花

IMG_6802.JPG

旁邊有一個北北在賣乾香菇,看到我們很熱情地告訴我們山的另一頭更漂亮

不過距離有點遠,加上要搭下午的普快,我們只好忍痛放棄

 IMG_6801.JPG 

旅行途中遇到像這樣熱心分享身邊事物的人,真令人愉快(笑)

之前在六十石山看過金針花,兩邊的風景很不同

都會在我的回憶裡好好保存


下山時本來想買釋迦在車上吃,可是行李好重,釋迦也很重

看看豬頭妹疲憊孤單的身影

  IMG_6805.JPG  


背著行李走一段長上坡真的很累

即使我在清大受過無數的上坡訓練,但在大太陽底下真的會令人抓狂

應該要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果然是豬頭阿我們兩個

搭上約四點的普快,下一站--台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東 太麻里車站 金針花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