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種植的有機草莓在菜園裡熟透了都沒人要採來享用(偶爾會有小蝸牛跟小鳥兒吃個一兩口),就算採好放在客廳的桌子上也是乏人問津。

IMG_9320

 

不能因為它長得很醜就不理它,這樣是不對的。

IMG_9319  

我覺得我家的草莓們很可憐,為了給它們屎得其所,喔不,是有個好歸宿,決定來做有機草莓果醬

 

 

材料: 新鮮現採不含農藥的草莓一盤 

        白砂糖

        檸檬半顆榨汁備用

↓待宰的草莓在喊救命

IMG_9330

 

幫草莓洗好澡並且讓水滴乾,也就是淨身(咦?是這樣用嗎?)

 IMG_9334

 

接下來將草莓五馬分屍切片

IMG_9335  

 

然後它們的傷口上灑鹽 草莓切片均勻裹上白砂糖,我不嗜甜所以這樣可以避免煮完的果醬太甜

IMG_9340

 

靜置一會讓草莓釋出果膠,可以清楚看到切片好像有一層透明的糖漿

IMG_9343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一邊攪拌,過程中草莓的香氣一直冒出來,好像草莓糖甜甜的,我都要醉了

IMG_9347  

 

草莓的鮮血顏色變得非常紅啊!加入備好的檸檬汁再煮到有點黏稠狀就可以熄火。

IMG_9359

 

立刻裝到玻璃瓶,裝滿後蓋上蓋子倒扣讓剛煮好的草莓醬的熱度幫瓶口順便殺菌(網路上教的小撇步)

在燈光下好閃耀,連戴墨鏡都抵擋不了這閃亮亮的光芒。自己作的果醬就是真材實料,連草莓都是當天現採的!!!

IMG_9374

你看看這顏色多鮮艷欲滴阿!立刻泡了一杯草莓紅茶來喝,酸酸甜甜的香氣讓口腔好舒服

IMG_9367  

沒想到做果醬這麼簡單,我也算是對眾草莓們有個交代了!(但是菜園裡還有一堆待採的草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 有機草莓 草莓果醬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