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緯23度曬完太陽後,回到瑞穗火車站立刻買了杯思樂冰,不然我都快燒焦了。

休息了一下,火車也來了,繼續向北前進

出了花蓮火車站以後,馬路上到處可見賣麻糬的攤子

 

IMG_7111.JPG 

▲花蓮旅客服務中心,館內的阿姨人都很好,會建議你可以去哪裡,或是幾點有甚麼活動之類的,裡面也有很多附近相關景點的手冊。

 

因為趕著到民宿登記入宿,沒有多做停留立刻過了馬路去租機車,這邊的機車行大多都有跟當地民宿合作,

只要事先跟民宿告知一聲,到機車行報上你是哪間民宿的,租機車會再優待50元。

到民宿時其實也已經快接近傍晚了,決定先到花蓮非常有名的炸蛋蔥油餅去基邀。

一到炸蛋蔥油餅,媽阿排隊的人還真不是普通多(我應該拍下當時的盛況),明明是平常日為什麼人還這麼多?(摔筆)

逼得我們只好到隔壁攤買一樣是賣蔥餅的(只是沒有炸蛋)

 

在蔥油餅附近便是花蓮的戶政事務所還是鄉公所,會注意到這棟建築是因為很日式

IMG_7113.JPG 

 

IMG_7114.JPG 

▲外觀,本來以為是甚麼可以參觀的日式建築,很大喇喇地就走了進去,

沒想到那是人家辦公的地方!! 他們一看到我跟豬頭媚兩個傻蛋,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參觀,

還向裡面其他的辦公人員大聲喊:「有客人來囉!」差點沒嚇屎我的毛,有點尷尬只好隨便聊聊就離開了,

還順便喝了人家兩杯水~

本來還想要晃到松園別館,但我看太陽公公好像想要下班了,所以油門給它摧下去直奔七星潭

明明很近,可是我硬生生地騎了快50分鐘,自以為記得怎麼去(畢竟我也去過好幾次了),結果還是迷路了

只好趕快找警察杯杯喊救命,這也是我第四次進警察局=.=

 

 

IMG_7143.JPG 

跟記憶中的七星潭有點不同,似乎變得熱鬧了,我喜歡以前的寧靜。

太平洋依舊很美,可惜的是今天沒有落日。

 

IMG_7145.JPG  

▲黑白色調

IMG_7127.JPG 

▲她說要當看海的女孩(海巡的應該看海看到想吐了)

 

IMG_7133.JPG

▲望著海發呆

IMG_7137.JPG   

▲我不知道這站姿是.......

IMG_7139.JPG 

▲yo~young girl

 

發呆發夠了,口也渴了,趕緊去尋找這次一定要喝到的廟口鋼管紅茶

IMG_7174.JPG 

▲廟口鋼管紅茶--有好幾種口味,當你點好要甚麼口味的時候,飲料便會咻咻咻地從鋼管溜下來

送到桌上的紅茶,杯子外緣還凝結著細緻的水珠,絕對沁涼。廟口紅茶是屬於古早味口味,

有點偏甜但茶味韻厚,我想喝的不只是紅茶,更有著濃濃的懷舊。

IMG_7172.JPG 

不只有紅茶,也販賣燒餅、三明治的小點,不失為是宵夜的好選擇。

喝完紅茶,剛好南濱就在旁邊,想要繼續覓食,沒想到南濱夜市大多不是賣吃的

如果想要尋找食物,自強夜市會比較適合。因為太餓了,也懶得跑去自強夜市,

加上剛剛不小心騎到一條超黑都沒有路燈的路,為了撫慰受傷的心(還有胃),

只好跑回中山路吃日式家庭料理!

 

看到曾記麻糬一定要買一下的阿,不過我只買現作的,個人不愛那種一包包裝好的小米麻糬

IMG_7180.JPG 

▲店門口前面會擺放腳踏車,說著以前的販賣生活

IMG_7183.JPG 

▲還有搗麻糬的工具,每一家分店好像都會放

 

IMG_7184.JPG  

▲很有名的公正包子,拍照以示到訪(我真的很討厭排隊ToT)

 

一天下來好累,誰叫豬頭媚不會騎機車,只好由我來當駕駛,洗個澡我就睡屎了!

p.s. 民宿老闆娘很好,看到我曬傷還拿蘆薈凝露給我擦,揪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