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控每年必買物--手帳

今年想回歸到MOLESKINE,2016 MOLESKINE WEEKLY PLANNER終於把月記事重新置入,而週記事從2015. 07開始。

原本已經下定決心等折扣時再買,不過當一看到Rhodia Planner 後,我馬上就決定購入! Rhodia Planner 有黑、銀、白三種封面,我選擇的是非常經典的橘色,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網址:http://rhodiapads.com/collections_boutique.php

以筆記本聞名的Rhodia,很少見到有週誌或日誌的設計。



外殼較厚硬,跟MOLESKINE的硬殼款比起來觸感較軟,有用過Rhodia筆記本的人應該懂那觸感。


後方一樣附一個收納袋,放了品管檢驗的小紙張


內頁--第一頁有基本的規格介紹,Planner會附一條書籤繩

重量只有90g

9*14cm的大小,與MOLESKINE POCKET尺寸一樣。


接著是個人資料+三年份年曆


個人資料要填的地方有點多

年曆的字非常小,上了年紀的人(指我)看得有點吃力。月份旁邊的淡橘色框裡的數字表示是當年的第幾個星期


年記事部份


粗體黑色數字表示為第幾個星期,淡橘色色塊表示假日,Rhodia的設計很多地方都類似的概念,



週記事--左邊為周一至周六的書寫處,週記事從2015.12. 7 開始,2017.1. 8結束,右則為方眼記事


週日與方眼記事放在一起,每天的時間標示都是8~19


方眼筆記右上角同樣的繼續提醒你是第幾個星期

Rhodia另一個細節處是在週記事的地方會用淡橘色的數字幫你標示目前是今年的第幾天,距離今年結束還有幾天。像是2015.12.11是2015的第345天,距離2015結束還有20天。


2017.1月份的月記事--其實我還蠻介意有沒有月記事的設計,當初會想要再用回MOLESKINE就是因為他終於又把月記事的版面加進去了,後來想想,一樣的價格為何我不買法國製的Rhodia?而月記事部份可以下載MOLESKINE搭配使用: http://mymoleskine.moleskine.com/msk_app/templates...


一樣會標註今年的第幾天,剩幾天結束。Rhodia到底是有多怕人不知道今朝是何夕阿XD

可以注意到,2016年的日期是白底橘字,2017則是橘底白字,非常細微的設計。


附錄:

各國首都的月份最高溫跟最低溫


各國的假日,這個對於我還算實用,因為這樣我就知道客戶甚麼時候不會來吵我了(菸)

最後是度量單位的換算跟筆記頁,筆記頁約十來頁

另外一個Rhodia的特別設計是在頁底的截角部份,虛線截角撕下來可作標示用,讓人知道今年已經行進到哪一頁。

一貫的橘調讓人非常喜愛,是一本相當有質感的記事本,唯一比較不滿意的就是沒有月記事部份,如果可以增加,我想在使用上會更為彈性及便利。

2015的 HOBO WEEKLY使用頻率仍低,希望今年選用的Rhodia,可以不要再空白一堆了,這樣我才有機會分享怎麼使用嘛~~

arrow
arrow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