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二到現在,終於跟賴毛毛去了說了不知道幾百次的鹽水蜂炮

蜂炮的活動有兩天,當中以第二天在鹽水國中施放的主砲城最為壯觀

為了避免人潮,我們選了第一天的活動

搭上火車,前往鹽水鎮。

到了火車站後,必須轉乘當地客運前往活動地點

且還要再走一段很長的路~

到的時間還早,只能到處逛逛

IMG_3183.JPG 

每個觀光景點都具備的老街,老爺爺正在打鐵製作農具

IMG_3184.JPG

 

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炮城或炮臺,這裡的住家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盛事,

都非常用心地在製作

IMG_3185.JPG

在架好的檯子上,放上一枝枝的沖天炮,只要點燃引信

炮火就會開始亂竄

IMG_3186.JPG

這裡有非常多的傳統民俗活動,像是鑽轎底保佑來年順利之類的

武廟的附近有夜市,可以暫時充充飢~

進行蜂炮活動時,身上的裝備一定要做好

全罩式安全帽    要          濕毛巾    要        牛仔褲    要

不要的厚衣物     要          手套                  

來參加的民眾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阿兜仔也有吶~

有兩個阿兜仔穿得實在非常有趣阿!!!居然拿紙箱罩住上半身

我真懷疑他們知不知道火是會點燃他們身上的保護紙箱?

當我穿上裝備,旁邊有個非常熟門熟路的阿桑,

很好心地告訴我說:穿毛衣是非常易燃滴......

這......我豈不跟那兩個紙箱人一樣笨 

 

IMG_3187.JPG

神轎起步後的煙火秀

 

IMG_3188.JPG

每一個定點都會有不同的煙花施放喔!

IMG_3200.JPGIMG_3203.JPG

有沒有看到,成千上萬的沖天炮阿~這個砲台還算是小咖

   IMG_3213.JPG 

點燃後,咻咻咻叫得你都來不及跑~

因為賴毛毛說他想要被炸個爽,所以我們兩個到每一座炮城都要當第一排的阿傻

IMG_3218.JPG

被打到越多次會越平安順利~真是有夠你他媽的痛

IMG_3221.JPG 

我的大腿被炸到瘀青,戴全罩式安全帽果然是正確的

帽子一拿下來,佈滿了火藥灰

那要是沒戴帽,不就被炸到腦袋開花?!

煙硝味非常嗆鼻,如果去玩一定要拿濕毛巾摀住嘴巴跟鼻子

不然真的會被嗆到昏頭

玩蜂炮要一直跳跳跳

跳到我腳都痠屎了

那天流的汗大概是我這一年來的總和

全罩式安全帽真的是悶死人的最佳武器!!!

回到家,我爸說為甚麼要花錢去被打買罪受

果然是本日最中肯

我跟賴毛毛果然是阿傻兩個,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